close
達達媽媽在介紹黎明的時候,說黎明最大的特色就是「適應期不用錢」,我聽說很多學校都可以試讀,對於這種「適應期」是什麼東西,也沒很認真放在心上。就在阿嬤突然決定要開刀,我們趕緊把Jacky送去幼稚園的時候,才認識黎明幼稚園獨特的「適應期」。 

在把Jacky正式送去前一週,我用電話和Sophia老師問了幼稚園要準備的東西,要準備餐具和2套衣服,老師特別交代孩子上幼稚園適應是要階段性的:兩小時、三小時、吃午餐、睡午覺、讀整天,通常孩子要有1-2週的適應期,等到孩子完全適應能夠讀整天,才開始正式收費。

什麼還要這麼麻煩的適應期!聽到我就快暈倒了,Jacky上學的第一天,我特別請了半天假護送Jacky去學校,聽從Sophia老師的交代,媽咪的工作就是先陪一下Jacky,然後輕聲細語的和Jacky說「媽咪離開一下,等一下就回來接你喔!」Jacky一去到幼稚園很開心,留在外面溜滑梯,班導Anita老師就帶著整個無尾熊組陪Jacky一起溜滑梯。等到兩個小時以後媽咪回來接Jacky,看到Jacky在教室門口哭,Anita老師說Jacky溜滑梯很開心,但是溜完要進教室就不願意,留在外面哭了,這樣子很正常,明天再來兩小時喔!

唉呦..這樣要適應到什麼時候啊..這個重責大任還是交到阿嬤手中好了,媽咪總不好一直陪著Jacky適應請假吧!

第二天就由阿嬤開始陪Jacky適應,Jacky第二天願意進教室上課了,但是吃午飯的時候又開始哭,Sophia老師說正常,小孩要吃飯的時候不熟悉就會哭了,慢慢來,到能夠吃午飯不哭了再留下來吃午飯!

Jacky就這樣一階段一階段慢慢適應,在經過了8個上學天的努力後,Jacky終於能夠安安靜靜乖乖讀整天了!距離阿嬤去開刀的日子剛好還有一週,阿嬤也就放心去開刀了。

在我和同事討論Jacky適應期的時候,同事覺得黎明幼稚園有適應期真好!他的小孩送家裡附近的幼稚園,真的哭了一個月都沒辦法好好上課,最後放棄讀書留在家裡,還有同事說看到有幼稚園的小朋友,一直在外面溜滑梯不願意進教室,他就看著這個小朋友在外面溜滑梯一個月。

最近和Sophia聊天聊到「試讀」,Sophia說這個不叫「試讀」,叫做「適應」,如果孩子不適應幼稚園的環境,硬是要把他丟在學校一整天,是不尊重孩子的個體,如果家長繳了錢讓孩子讀,結果發現不適應又只能退部分費用,是不尊重家長的選擇,給一段適應期讓孩子與家長都能夠開始新的生活,是Sophia對幼稚園教育的尊重。

我想,Sophia開幼稚園,果然是在實現他的教育理念,第一次聽到「適應期不用錢」這種賠本生意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